close

今年暑假,

原本和朋友約定好一起體驗華獨木舟迎接曙光的活動!

可惜天公不作美,遇到蘇迪勒來攪局,

計畫超久的行程宣告報銷....

 

不死心的我們,在10月初又安排了另一場獨木舟活動囉!

這次沒有颱風攪局,天氣狀況也很不錯,

趁著記憶猶新,快來記錄這次的嶺腳瀑布獨木舟之旅~

 

活動時間:2015/10/3

時間:AM10:00

地點:嶺腳火車站

依照行前通知的指示,我們準時抵達約定的集合地點,

出了火車站,教練已經在旁邊的空地等待我們了,

換好裝備後,教練開始指導我們基本的操舟課程,

這時才發現,原來雙人獨木舟,後座的人需要負則操控方向,

也更需要耗費力氣,難怪男生都在後座!

 

熱身完畢,準備下水!

教練帶著我們穿越羊腸小徑,

一路下切到火車站底下的河流,

這裡真是世外桃源,若沒參加這次活動,

估計這一輩子我應該都不會來這吧!!

E001  

  

和伙伴們上船就位後,我們就興奮地開始到處亂划,

等到兩人彼此默契都OK的時候,

我們就啟航向著秘境探險囉!!

E002 

 

一路上河道彎彎曲曲,

跟著教練一下子左彎,一下子右拐,

划船划得很像在玩賽車一樣,

一下子加速,一下子減速轉彎,

感覺非常的有趣、好玩。

E003 (2)  

E004 (2)   

 

划著划著,細長的河道逐漸開闊起來,

來到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坐著獨木舟下瀑布,

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難關,

他是一個兩層式不高的小瀑布,

看著教練示範,一個非常快的節奏,

教練一下子咚咚兩聲順利坐著船下了瀑布,

在下面鼓勵著我們也快點下去,

也使我們產生了莫大的信心,迫不及待的前去挑戰。

E006 (2)  

E007 (2)   

 

沒想到,在瀑布上面大家都是坐在獨木舟上,

到了瀑布下面則是一艘艘沒有人的空船在行駛,

不禁覺得,普通人真的有辦法可以坐著獨木舟順利下瀑布嗎?

最後,輪到了我們這組出發,

一下去,我覺得我的重心一直向左傾斜,

撲通一聲,我就落水啦!!

我整個人被包覆在激流的水流之中,

玩了一個非常刺激的天然雙層式閉氣划水道,

當我浮出水面,看到坐我前方的夥伴竟然好端端地待在獨木舟上,

不禁令我感到十分佩服,恭喜他成為唯一一位挑戰成功的勇士!!

E008 (2)   

 

冒險當然還沒結束,手持著划槳繼續向未知的領域航行,

寬廣的河道又逐漸變縮小,兩旁高聳的峭壁,

使我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大峽谷一般。

E009 (2)  

E010 (2)  

 

不知划了多久,前方的視野再度開闊起來,

這次,我們來到 嶺腳瀑布;

順便介紹一下,

嶺腳瀑布是平溪區內僅次於十分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也是全台灣第二大的簾幕式瀑布喔!

雖然不是像峽谷大瀑布般的壯闊,

但因為屬於垂簾型的瀑布,所以多了份陰柔的神祕美感;

 站在嶺腳瀑布上方,俯瞰景色的滋味令人心裡十分激動,

果然還是在站高處遠眺最棒了!

E011 (2)   

 

突然間!我看著教練把獨木舟一艘艘的推下瀑布,

我好奇地問:「不是要坐著獨木舟下去嗎?」

教練一臉錯愕地說:「當然不行,這麼大的瀑布,

你下去一定會跟魚翻著白肚在漂流一樣,我們要走旁邊的小徑下去。」

 

來到嶺腳瀑布下方後,我們把獨木舟撿了回來,

開始進行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 ─ “嶺腳瀑布超激天然SPA”。

大家蓄勢待發像火箭飛彈一般,從左邊一字排開向瀑布突進,

衝進瀑布時那種強烈水流從頭頂灌下來的感覺,

讓人感到全身舒麻,非常的痛快,

大夥們一次不夠,還連續反覆好幾次衝進瀑布裡,

大家的歡笑聲與尖叫聲迴盪在整個山谷裡,

我們當然也在嶺腳瀑布前拍了好多張大合照。

E012 (2)  

E14   

 

中午休息時,大家吃著自己準備的行動糧補充體力,

有些人則仍然精力旺盛的在旁邊玩水,

比賽划船、比賽游泳等等,

所有人都盡力把握每一刻可以玩的時間。

E013 

 

吃完午餐,我們就往後半段的路程前進,

接下來的行程沒有瀑布那種巨大的挑戰,

說著說著,我們就要面臨的是淺而急的激流挑戰,

這要花費更多的力氣來控制方向,

時不時船還會擱淺,需要下來拉獨木舟脫離淺灘區,

但神奇的是大家擱淺時都是用走的下來拉船,

只有我是擱淺時被彈下船來拉獨木舟,

這真是太神奇了.....

E16

E17  

 

好不容易脫離了激流區,來到了比較平緩的水域,

更神奇的事情這時發生了...

大家的獨木舟都能直直地前進,

只有我們的獨木舟是360度的旋轉前進,

轉著轉著我頭都暈了(還好活動前有吃暈船藥),

就索性躺了下來,

看著湛藍的天空與幾朵小白雲和兩旁的山,

頓時覺得自己來到了仙境,整個人飄飄然的好舒服,

趁著假日,偷得浮生半日閒,

遠離都市的塵囂,奔進大自然的懷抱真是對極了!

E18   

 

最後我們抵達望谷火車站,結束了今天的平溪線獨木舟冒險,

教練還貼心地準備了更衣帳讓我們換衣服,貼心~~~

 

偶而像這樣離開步調緊湊又繁忙的城市,

與幾個好朋友這樣一起玩樂也是很棒的經驗,

如果大家也想要體驗超好玩的嶺腳瀑布獨木舟冒險的話,

點擊下方圖片就可以進去報名了喔~~

E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