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頂著大太陽,在埔里客運總站坐上教練的車子後,

懷著雀躍的心情向目的地前進,要去虎嘯山莊(虎頭山)玩無動力飛行傘喔!!

 

下車後一看,這裡是一個視野非常良好的山坡地,

一旁有著一間景觀咖啡廳,另一旁的草地已經看到教練在準備器材,

心想等等就要飛上天空,就覺得好刺激。(開始幻想自己翱翔天際)

001  

 

簽到完,填完保險資料後,教練說今日的客人頗多,加上現在氣流不穩定,所以要等些時間,

先來看看其他人是如何飛的,我跟朋友就選了個視野良好的位置坐下來,

過沒多久,第一組的客人就出發了,我們看著他一邊尖叫一邊跑著然後飛上天空,

我們都很佩服他的氣怎麼那麼長,可以從地上一直叫到空中不間斷,

看見完我們倆互相笑對方說等等上去時可不要邊哭邊製造出彩虹喔。

002  

 

親眼看著人從草地升空的瞬間真的是太令人感到熱血沸騰,

人真的飛上天了,但看著飛行傘越飛越高,

也會開始有些害怕,飛到那麼高真的沒問題嗎??

隨著一組又一組的飛行傘出發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在穿裝備之前還特地跑去上廁所,超怕等等太緊張尿褲子....(我怎麼這麼窩曩......

003  

 

穿好裝備後,站在草皮地上聽從教練的指示,等待氣流來的時候,用力往山崖的方向跑過去,

這段真的是超刺激,教練說不用跑快但要跑的用力,然後不要太緊張,雖然教練那樣說,

但我就是超緊張阿!!要往崖邊衝,小生怕怕阿!!我有懼高症啊!!

覺得幹嘛要這樣虐待自己呢??(跳崖自殺的人跳之前都是這種心情嗎??)

 

在我腦袋完全卡死時,剎那間,一個聲音傳進我的腦裡,「跑!!」教練的指示來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咬緊牙根往前衝,超用力的踏出每一步,

漸漸的,我的腳開始踩不到地,仍然繼續死命擺動我的雙腳,變成空中漫步的感覺,

我以為我要跟我短暫的人生作告別了,結果,媽媽咪阿!!我飛上天啦!!

我沒掉下去,我沒掉下去,我真的在天空飛阿~~~

004  

 

教練一直安撫著我的情緒,叫我放輕鬆,但我現在實在是太激昂了,

我真的飛上天空啦!!這真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房子跟人都變得好渺小,

風輕輕的吹拂著我的臉龐,很舒服,我們飛的越高,視野就更加開闊,

永無止境的山巒,不斷在我的眼前掠過,

腦袋停止了思考,整個人變得輕飄飄的,(根本沒思考過,只有不斷受到驚嚇XD)

原來在空中飛翔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到愉悅的事,好像置身於天堂之中阿。

(神仙在天上飛時大概也是這種FU吧。)

005   

 

不知飛了多久,教練問我說平常敢玩海盜船或是雲霄飛車嗎??

我回答說:「敢阿!」,結果教練就說:「那就來玩點刺激的吧!

心想不妙,教練冷靜點,別亂來阿!!突然,飛行傘開始劇烈的左右搖擺,

我感受到一股強烈的離心力,教練竟然開始玩起空中海盜船,

只見我眼中的景色一一會兒看著藍天一會兒看著地面,

我們就這樣己乎以180度幅度左右來回下降,

這時我的眼前開始撥放人生的走馬燈,爺爺、奶奶,我快要去見你們囉~

當我回過神來,我們離地面感覺沒有多遠,

當我覺得要直接衝向地面時,我們乘上了一股上升氣流,我們就向雲霄飛車一般一飛衝天,

回到了原本的高度,我忍不住大聲尖叫,這真的是太刺激太好玩啦!!

(出發前有去上廁所真是個明智的決定阿!)

教練還說,二十年的走馬燈還不錯看吧~~(我暈)

 006  

 

還沒從驚嚇之餘回神過來,教練又帶著我進行另一項活動,飛去找我朋友!!

我們找了一會兒,發現他之後,我們就飛到他們上頭,

朋友就在我的底下飛行又是另一種感覺,好像電影裡出任務的感覺一般,

(這裡是老鷹一號,老鷹二號聽到請回答(誤))

隨著天空中飛行傘越來越多,大家一起在天空中跳舞、迴旋,這畫面真是美麗,

雖然不是自己親自操控,但是依然能感覺到氣流的移動,

飛行傘不是靠風而飛,是靠著氣流而翱翔,實在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007  

(這是我的腳~~)

 

最後我們要準備降落了,教練說要注意衝擊,

降落遠比起飛時困難,心想,降落失敗我們不就變成一團肉球...

教練試了好幾次都被氣流頂了上去,我的心也被嚇了好幾次,

最後終於成功降落,平安回到地面,我真是太感動了,我沒有尿褲子。(那是重點嗎= =)

008  

 

結束了令人難以忘懷的空中之旅,

整個人依舊飄飄然的,待在仙境中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

雖然有些恐怖,但整體還是感動的成分比較大,能飛上天真是太棒了。

我朋友下來後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感覺像是在夢境裡,

他說他還有些暈暈的,暈飛行傘也太酷。

 

回程的途中問了教練有關飛行傘的問題,

才知道埔里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全年都有穩定氣流可以玩飛行傘,

而且飛的時間又長,由其是冬天比起夏天更加穩定,

東北角的話因為氣流不穩定加上又太強,所以頂多飛個三分鐘,所以還是埔里的最棒。

 

這次的飛行傘算是我玩過最刺激的活動,飛了將近20分鐘,還有附來回接送跟錄影器材,

最棒的就是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覺,可以讓人完全放鬆,忘記一切不如意的事情,

壓力太大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玩完後會覺得活著真好,那點困難算甚麼的FU喔。

真心推薦大家一起來體驗看看喔!!

 

 


 

 

這次的活動是跟OUDO歐都探索有限公司購買的,

專業教練保證安全(雖然心裡仍然會毛毛的)和保證沒飛到十分鐘還可以免費再飛一次喔,

以及教練會不斷安撫你的心XD

想來體驗的朋友點擊下方圖片即可↓

005  

 

 

arrow
arrow

    trave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