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一直對衝浪有一種極高的嚮往,但是對於面對大海跟不會游泳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太大的挑戰了><"

後來知道了SUP這項水面上運動,在稍稍的估狗一下玩法之後,就立馬決定上網報名教學課程,體驗一下站在浪板上的臨場感!!

那到底什麼是SUP呢!!??它的正確的全名是Stand Up Paddle(中文字譯倒是滿多種解讀的,我自已比較喜歡稱它為"立式划槳")

簡單來說就是結合衝浪跟獨木舟的概念興起的一項運動, 差不多是2005年開始在國外盛行, 可以在海上衝浪也可以在平水區划行,  甚至可以在上面做瑜珈!

SUP YOGA在國外現在是一股潮流,據說是許多女性名人的最愛!!

一向追求假掰的我怎麼能不好好的學習一下這件事兒呢~~

 _2205271.jpg  

透過戶外活動網站OUDO歐都探索的報名,決定到墾丁來玩SUP~

_2205089.jpg

北部那幾天都一直下雨,還好來到這裡是晴朗無比的好天氣!!

_2205070.jpg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車開到這條路上都買不到東西吃,不知不覺又跑來這裡看遊客吃飯…

不過這家我自已真的覺得還不錯吃的啦!!!!

_2205110.jpg

((熊家豬腳真的已經成為我的墾丁基本款!!))

_2205098.jpg

預約的時間是下午的2點,早上出發的車程到這裡時間還滿剛好的!

_2205128.jpg 

_2205121.jpg

來到佳樂水還能順便參觀一下有名的"港口情人橋"啦,這裡有很多遊客都會特地來這裡拍照走走!橋的另一端有時還會出現梅花鹿喔!!

_2205133.jpg

_2205137.jpg

這裡真的是一個絕佳的拍攝點,有來到的朋友請一定要上前補捉一下喔!!((上橋要$10元的清潔費))

這裡就是這次OUDO安排的阿水衝浪店啦!!

_2205119.jpg

話不多說,到了當然是先換上期待已久的比基尼(期待夏天很久了啊啊啊!!)

同時阿水教練也開始簡單的解說待會的基礎流程。

_2205152.jpg

_2205156.jpg

當天的氣溫還是沒有到很炎熱的地步,所以水哥的建議還是換上防寒衣會比較好一些,接著開始就是SUP的基礎課程嘍!!!

_2205165.jpg 

環境非常的舒服, 整個就是和大自然結合在一起,上起課來完全不煩悶!!!

_2205179.jpg 

要說到水哥教練真的是一位親切又幽默的好教練,除了專業之外,還有一身搞笑的好本領,讓我們車程的疲勞瞬間都消失了!!

_2205201.jpg  

首先先介紹裝備的部份,SUP的板和衝浪用的板沒有太大的差別,就是大小跟FIN(板下方的舵)不太一樣而已。

_2205176.jpg 

_2205202.jpg

槳的材質有碳纖維跟鋁合金二種,拿起來都滿輕的,就算是女生拿起來也可以很輕鬆的操作喔!!

_2205171.jpg

_2205172.jpg

順道一提,水哥教練除了是專業的衝浪專家之外,還是受過專業訓練跟認證的緊急救護員喔!!所以在這裡可以非常的放心進行水上的活動~~

_2205215.jpg

_2205233.jpg

上完基本訓練後,就可以準備出發嘍!!趁這個空檔趕快拍一些照片,這裡有好多有特色的元素可以補捉呢

_2205223.jpg

((牠是阿水衝浪店的守護者,叫做小白&^%$#,對!!沒錯,牠叫做小白!!只是跟著水哥完水所以曬黑了...)

_2205224.jpg

((安全是任何活動最重要的準則!!))

_2205229.jpg

水哥教練的衝浪店真的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名店!!OUDO幫我們安排的店家真的是有掛保證的!!

 _2205256.jpg  

準備出發!!

_2205260.jpg

_2205262.jpg

首先要介紹一下今天要玩SUP的環境、風向還有潮汐狀況。

_2205265.jpg

再來是最重要的暖身,雖然今天的場地水不會很深,但要是不小心抽筋還是很危險!!

_2205271.jpg

_2205273.jpg

綁上腳繩,就可以準備下水嘍!!

_2205275.jpg

 

一開始上去,搖搖晃晃的完全站不起來,就只好先跪著適應一下了

 

_2205277.jpg

待了一會兒之後,覺得好像有那個一點點進入狀況了,開始可以進行動作嘍!!

_2205280.jpg

也不知道是阿水教練教的好還是我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慧根!!嘿嘿,我很快就可以划出去練習啦~~(講到這裡我又再度的興奮起來)

_2205299.jpg

除了跪姿之外,當然就是要站著立槳來玩啦,不然怎麼叫SUP嘛~~哈哈哈!!

跪著玩、站著玩,怎麼玩都好玩!!

_2205309.jpg

水哥教練也親自下來示範了一下速度及動作

_2205321.jpg

果然好專業啊啊啊!!!怎麼那~~摸帥氣!!

_2205324.jpg

水哥在岸邊仔細的觀察動作,當然也是很專心的注意我們的安全!!

_2205341.jpg

 

哈哈!!我等這個階段好久了,其實我從未練習過瑜珈,

想不到阿水教練連瑜珈的動作也可以指導的超級仔細,這個畫面我真的喜歡到爆!!

不過真的是滿有難度就是了,這需要比陸地上還要更來的專心,必須一直平衡水面的波動才行。

 

GOPR0197

SUP感覺非常適合情侶或親子來一起玩!

GOPR0182

GOPR0146

 

最帥的說要站前面~~

GOPR0184

 

躺著或趴在板上真的是舒服無比!!這才叫度假嘛~~~!!!

GOPR0204

 

這一連串玩下來之後,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可以天黑了!!是到底有沒有這麼好玩,完全沒有在留意時間的哈哈,

不過還好,熟悉環境的教練還是有辨法可以把我們帶回出發的地方!!準備上岸休息啦~~

_2205375.jpg

 

今天我們也學到了非常多有關水上活動的文化,像是這個阿囉哈(hand loose)就非常的具有意義!

它代表了水上的問候,禮貌的一起進行水上活動!

 

阿水衝浪店裡除了各種有特色的衝浪商品之外,還有許多具有衝浪文化元素的物件。

 

_2205387.jpg

_2205389.jpg

其實在上岸的那一刻,就已經發現自已捨不得走了,好想好想可以快點再安排一次SUP!!

希望SUP可以在台灣有更多的人一起玩,也許也能玩出屬於台灣新的SUP文化喔!!


 

體驗台灣戶外活動→http://www.oudo.com/

arrow
arrow

    trave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